养生堂视频20120428-餐桌上的健康要素3-维生素A

2012-08-26 01:46:00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428期:餐桌上的健康要素3-维生素A。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三岁女孩反复感冒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季节交替、天气骤变、增减衣物,当这些时刻遇上感冒病毒来袭,您是否属于频频中招的易感人群呢?表面看来是免疫力不够强大,但实际可能与某种营养素的缺乏息息相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研究所营养研究室杨月欣主任,继续做客《养生堂》,为您揭秘餐桌上的健康要素之——免疫和眼睛的维生素。

您听过夜视力这个词吗?没错,它指的使我们夜间或者在暗处看东西的能力,正常状态下,我们从亮处进入到暗处都需要一小段适应时间,但如果您的适应时间过长,或者经常出现下述两种情况,就要注意了,您的身体里可能已经开始缺乏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维生素A。

看看下面这道菜,您爱吃吗?常吃吗?曾经吃“多”过吗?作为食物中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动物肝脏却曾经差点闹出人命。专家将通过真真切切的“过食肝脏诱发中毒”事件告诉我们,维生素A虽好,吃错却成生命杀手!究竟那种肝脏含维生素A最多,又该吃多少才能既安全又健康呢?

熘肝尖

胡萝卜、西兰花、奶油蛋糕和蛋黄,这几种食物在您家的餐桌上常见吗?维生素A在它们中的含量又孰高孰低呢?专家的答案也许会让您大吃一惊,很多人一直认为的维生素A之王——胡萝卜,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只有西兰花的一半。维生素A也属于脂溶性维生素,而且耐高温,专家推荐和油一起烹调食用,而且切得越碎、炖得越烂,越易吸收。

最后告诉大家的是,维生素A还是皮肤的维生素,它对于皮肤粗糙、暗沉也有不错的改善功效,所以爱漂亮的女性朋友可以多补充一点。与动物肝脏中的维生素A不同,蔬菜水果中含的是维生素A的另一种形式,摄入后再转化成维生素A,因为单位含量较少不易达到中毒量,您可以放心食用。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奶油、蛋黄、红黄绿色蔬菜和水果。

专家介绍:

杨月欣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食物营养室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428/n341974689.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