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17-养生杂粮-燕麦-杂粮,莜麦面,燕麦片,降血脂-张晔

2013-11-08 17:46:11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17期:养生杂粮-燕麦-杂粮、莜麦面、燕麦片、降血脂;专家:张晔。

导读:你知道杂粮的不同作用吗?十大健康食物有哪些?莜麦面有哪些吃法?燕麦最适合哪类人群食用?如何挑选燕麦片?糖尿病患者怎么吃燕麦最好?燕麦最适合在什么时间吃?节目中现场演示燕麦为什么能降血脂以及燕麦鸡蛋饼的做法。

本集《养生杂粮-燕麦》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你知道杂粮的不同作用吗?十大健康食物有哪些?

燕麦和以下哪种是同一种东西?

大麦?荞麦?莜麦?正确答案是燕麦和莜麦是同一种东西。

专家观点:莜麦面和面时需烫熟,食用是需煮熟。

现场讨论:莜麦面有哪些吃法?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烩莜面鱼鱼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烩莜面鱼鱼。

特别提示:和莜面时加入白面可改善口感。但是白面不宜超过总量的一半。

燕麦最适合哪类人群食用?

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正确答案是燕麦最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燕麦为什么能降血脂。

专家观点:燕麦熬粥降血脂效果最好。燕麦粒和燕麦片营养价值无明显区别。

现场演示:如何挑选燕麦片?

现场讨论:燕麦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燕麦片?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燕麦最好?

熬粥?打豆浆?烙饼?正确答案是糖尿病患者烙饼吃燕麦最好。

专家现场演示燕麦鸡蛋饼的做法

专家现场演示燕麦鸡蛋饼的做法。

燕麦最适合在什么时间吃?

早餐?午餐?晚餐?正确答案是燕麦最适合在早餐时间吃。

专家介绍:

张晔,女,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x/xf9jk8v0cr9syb3.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