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20-养生杂粮-黑米-黑米的功效作用及挑选,补血,花青素-张晔

2013-11-08 18:16:57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20期:养生杂粮-黑米-黑米的功效作用及挑选、补血、花青素;专家:张晔。

导读:哪类人最适合吃黑米?泡黑米的水应该倒掉吗?黑米有哪些吃法?黑米和其他补血食物搭配更好吗?黑米搭配哪些食物最补血?黑米的花青素有哪些好处?怎样挑选黑米?把黑米放入哪种液体可以辨真伪?哪种症状不宜吃黑米?节目中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如何用白醋辨别真假黑米。

本集《养生杂粮-黑米》讲解的内容:

专家观点:黑米是可以入药的粮食。

哪类人最适合吃黑米?

容易上火的人?面色苍白的人?手脚冰凉的人?正确答案是面色苍白的人最适合吃黑米。

专家观点:黑米含铁量较高,补血功效好。

黑米的功效作用

现场讨论:黑米有哪些吃法?黑米和其他补血食物搭配更好吗?黑米搭配哪些食物最补血?

泡黑米的水应该倒掉吗?

应该?不应该?正确答案是泡黑米的水不应该倒掉。

专家观点:泡黑米的水有大量花青素,有利于健康。

现场讨论:黑米的花青素有哪些好处?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黑米新吃法:黑米炖肉。

特别提示:煮黑米粥时加江米口感更好。

现场讨论:怎样挑选黑米?

把黑米放入哪种液体可以辨真伪?

白醋?盐水?糖水?正确答案是把黑米放入白醋可以辨真伪。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如何用白醋辨别真假黑米。

现场讨论:如何区分黑米和黑糯米。黑糯米怎么吃?怎样做黑糯米糕?

出现以下哪种症状不宜吃黑米?

咳嗽痰多?胃痛胃胀?胸闷心慌?正确答案是胃痛胃胀症状不宜吃黑米。

专家介绍:

张晔,女,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d/dxpjcbgnsuaqzbr.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