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1104-明星加油站-补血养颜做红润女人-王凤岐

2012-11-18 15:42:17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1104期-明星加油站:补血养颜做红润女人-专家:王凤岐。

很多人都想要自己的气血充足,这样才能让身体好,同时自己的脸色也好的,气虚血虚会让身体出现很多疾病,让人们身体的抵抗力减弱,长期下来还会伤害自己身体的内脏的,气虚血虚怎么办才好呢,现在我们就赶紧来看看吧,气虚血虚症状很多,不过女人要学会气虚血虚怎么调理哦。

1、气虚的症状:气虚之体的主要表现为,少气懒言、全身疲倦乏力、声音低沉、动则气短、易出汗,头晕心悸、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虚热,自汗,脱肛,子宫下垂,舌淡而胖,舌边有齿痕,脉弱等,为功能减退,不一定有病,气虚者需补气,补气的药物可选用人参、黄芪、党参等。

补气虚食品:牛肉、鸡肉、猪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鹌鹑、黄鳝、虾、蘑菇等。可经常交替选服。

气虚人群禁忌的食物:山楂、佛手柑、槟榔、大蒜、苤蓝、萝卜缨、芫荽(香菜)、芜菁(大头菜)、胡椒、荜拨、中指、紫苏叶、薄荷、荷叶;

2、血虚的症状:血虚之体的主要表现为;面色萎黄苍白,嘴唇干裂,唇爪淡白,头晕乏力,眼花心悸,手脚冰凉、手脚心发热,头发分叉、脱发,失眠多梦,大便干燥,妇女经水愆期、量少色淡、舌质淡、苔滑少津,脉细弱等;进补宜采用补血、养血、生血之法,补血的药物可选用当归、阿胶、熟地、桑椹子等。

补血虚食品:乌骨鸡、黑芝麻、胡桃肉、龙眼肉、鸡肉、猪血、猪肝、大枣、红糖、赤豆等,可经常交替选用。

女性七个补血养血原则

1注意加强饮食调理

日常应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2要经常保持乐观情绪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3学会科学生活

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烟少酒、不偏食、不熬夜、不吃零食、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及充沛的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

4要根治出血病症

患有月经过多、月经失调以及肠寄生虫病、萎缩性胃炎、溃疡、痔疮、疟疾或反复鼻出血等出血性疾病时(包括贫血),均要及早就医,尽快根治。

5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要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气功、跳舞等,吸收新鲜空气,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6应进补养血药膳

党参煲红枣:每次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麦芽糖煲红枣:每次用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杞子红枣煲鸡蛋:每次 用枸杞20克,红枣8枚,鸡蛋煮熟后剥壳再煮片刻,吃蛋饮汤;仙人粥:首乌、枸杞各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粥,均有养血功效。贫血严 重者可加服硫酸亚铁片,每日3次,每次0.3克,饭后服,并配维生素C,每次0.2克,连服2~3个月,疗效颇佳。

7要提倡计划生育

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过多生育、流产,这无疑可少耗许多血。这也是妇女保证健美身体的一项重要条件。

专家介绍:

王凤岐,著名中医内科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原视频地址: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1112/4b3fd17c7746ee43.html

主持人:索妮、墨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