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310-这就是中医13-干姜回阳救逆、生姜和中降逆止呕解鱼虾蟹毒

2012-07-27 18:48:15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310期:这就是中医13-干姜偏散中上焦寒、回阳救逆;生姜偏散表寒、和中降逆止呕、解鱼虾蟹毒;附方。5分30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干姜

干姜回阳救逆、生姜和中降逆止呕解鱼虾蟹毒

姜是我们经常吃的菜,可是它随时随地可以变成药,成为抵抗寒邪的第一勇士,这其中的许多奥妙还是要请您关注中医学博士罗大伦先生在三月十日的《养生堂》中为您一一道来,生姜和干姜的区别,近代名医张锡纯如何善用干姜治奇病的故事,附子理中丸一丸治愈母亲胃痛的例子。罗博士给您的健康小贴士就是脾胃虚寒要找干姜这个好伙伴。

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罗大伦博士;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