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305-这就是中医10-石榴敛肝火,保合肺气,治肺痨喘咳

2012-07-27 18:30:35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305期:这就是中医10-石榴敛肝火保合肺气治肺痨喘咳、宁嗽定喘饮、止泻疗口疮防前列腺癌乳腺癌。6分43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石榴,性微凉,能敛肝火,保和肺气,为治气血不摄肺痨咳嗽之要药

因为中医治疗咳嗽分几个阶段,刚得外感的时候是邪气正盛的时候,这个时候不能用石榴,因为石榴有收敛的作用,不能把邪气散出去,但是咳嗽时间长了,气虚不摄了,就需要收敛肺气,这时候就需要用到石榴了。

方法:

1、石榴连皮一起给捣烂了喝汁,可治疗腹泻。

2、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供氧不足很多胎儿会造成脑损伤,现在科学家研究发现,喝石榴汁就能够阻止这个过程的发生。

宁嗽定喘饮

治疗口疮

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罗大伦博士;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