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1031-说点您不熟悉的-生姜-张晔

2012-07-24 17:22:03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031期:说点您不熟悉的-生姜。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句俗语叫“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本期节目张晔教师要向我们介绍的食物是生姜。

养生堂视频20091031-说点您不熟悉的-生姜-张晔

生姜是人们常用的佐食调味佳品。它除了供食用之外,同时用于医疗保健与养生,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

生姜味辛、性微温,入脾、胃、肺经;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中鱼蟹毒等病症。

节目中,张晔老师依然要向您介绍许多生姜与众不同的用法。

天气越来越冷,这个季节张老师向您推荐宜在夏天吃的姜,自有她的妙用。首先,张老师用她在我年临床经验中屡屡奏效的例子,用生姜治疗和缓解慢性胆囊炎。

至于张老师的方法,还是一惯的简单易行。只要切成一元硬币大小的姜片,每日早上在饭后含在嘴里,坚持一段时间即能见效。

生姜不但能治疗慢性胆囊炎,对于膈肌痉挛也十分见效。这里说的膈肌痉挛就是打嗝,但不同于所谓的嗳气,是由于体寒引起的长时间连续打嗝。

因为生姜具有驱寒的作用,用在这种情况非常见效。张老师常用的方法是用大量的生姜炖羊肉,让病人喝汤,疗效非常显著。

除了服用,生姜还能外用。比如在治疗冻疮时可以用生姜涂擦患处。预防感冒时,可以用生姜按摩足底肺部反射区,效果都不错。

主持人:王宁;嘉宾:解放军三零九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晔。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