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912-说点您不熟悉的-萝卜的功效及食疗-张晔

2012-07-24 17:33:1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912期:说点您不熟悉的-萝卜的功效及食疗。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养生堂视频20090912-说点您不熟悉的-萝卜的功效及食疗-张晔

您知道吗?2块钱就可以买一兜子“人参”,观众朋友们你们相信吗?!

经常吃萝卜可以防病!

1、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预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每天生嚼100克它就可以产生很多干扰素,它可以干扰我们体内的疾病!抵制疾病!)

甚至是可以救命,你说它能不叫“人参”吗?!

2.、【有病例】食道癌术后的病人,每天喝萝卜鲤鱼汤。

民间都说:“萝卜上市,医生没事”。

明代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对萝卜也极力推崇,主张每餐必食,他在《本草纲目》中提到: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而且这个萝卜的营养异常的丰富。

对于女性:

1、萝卜所含的核黄素及铁、磷等,比梨、橘子、苹果还要高,尤其维生素C含量比,比苹果高10倍,比梨高18倍,因此有“萝卜赛梨”之说。

2、萝卜中含有大量的钙,并且萝卜因不含草酸,更利于人体的吸收,所以萝卜是补钙之佳品。

对于老年人:

萝卜不含胆固醇,脂肪含量很低,而钾含量相对较多,是高血脂、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及肥胖者的合适食物;它含硒元素相对较多,所以对防御癌肿也很有裨益。

对于小孩:

萝卜能够治疗扁桃腺炎

用法:萝卜300克洗净带皮切块,加200毫升水,加适量蜂蜜,生榨汁,10分钟内全部饮下,日饮2次,早饭前、晚饭后,15日为一疗程。

萝卜搭配牛肉,黄豆

搭配理由: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芥子油、酶类,可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所含豆固醇可抑制人体吸收动物性食品所含的胆固醇,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益。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三者搭配可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

适宜人群:更年期妇女发热、情绪不稳定、四肢乏力、高血压、心脏病、消化不良者。

禁忌:萝卜性凉,脾胃虚寒者、阴盛偏寒体质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先兆流产、子宫脱垂者,不宜多吃。中医认为人参与萝卜不能同时食用,以免降低人参的作用。

萝卜缨防治高血压。预防癌症当然可以了,这萝卜哪哪都是金子。

萝卜缨含有大量的芥子油、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人体内废物的排出,增强机体抵抗力,可抑制癌细胞生长。

萝卜缨中的叶酸和维生素C含量很高,是营养价值高的一款绿叶菜。鸡肉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E、矿物质,与萝卜缨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具有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防治癌症的食疗作用。

适宜人群: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便秘、癌症者。

主持人:王宁;嘉宾:解放军三零九医院 营养科主任 张晔。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