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602-压力下的养生哲学4-高考与养生-马健,沈雁英

2012-11-20 15:07: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602期:压力下的养生哲学4-高考与养生,本集没视频。

本期讲解的内容:

当然了可能很多人说,哎我们家可能没有正在高考或者刚刚度过高考的孩子,那其实我们今天所说的一些养生的方法,对于我们的中老年人同样的适用,在压力面前如何缓解压力,如何做到全面的膳食平衡呢。

几千年前的古埃及就已发现的减压食品是什么呢?

在古埃及,在几千年前他们就知道洋葱可以使人放松机体,可以缓解压力,说洋葱它一方面是减压食品,同样它还是一个延缓衰老的食品,能够抗癌的,所以我们中老年朋友,这个孩子吃是缓解压力了,其实你中老年朋友我们还能够使我们的青春永驻,使我们少得一些慢性病。

日本为何会成为世界第一大长寿民族?

紫菜是什么呢,应该说在日本很多人吃,咱们说海苔,海苔是什么呀,它就是紫菜,日本人的长寿在世界上是排名第一的,他平均寿命是82岁,他就大量的吃海苔,因为紫菜它的成分,它可以隐患衰老,预防疾病。

吃肉不吃蒜,营养少一半。

这里边我最想推荐的就是蒜蓉,蒜蓉跟油菜和猪肉它在一起吃毕竟是,有这样一句话,吃肉不吃蒜营养少一半。因为蒜它含有的,它不仅是一种叫植物的抗菌素,同时大蒜素它可以跟肉类的蛋白质结合产生蒜氨,它可以提高我们大脑的这种神经的这种功能,有助于孩子的,他学习的这种效果。当然同样对我们中老年朋友预防老年痴呆也是非常有益处的。

高考第四天食谱:

早餐:馒头、鸡蛋、红豆粥、香菜鲜葱拌豆干;

点心:牛奶、时令水果;

午餐:米饭、清蒸鲈鱼、芹菜豆干、木耳丝瓜、紫菜虾皮汤;

晚餐:发面饼、猪肉焖扁豆、蒜茸油菜、拌莴笋丝、鸡蛋花汤;

点心:藕粉、开心果10-15粒;

主持人:王宁;嘉宾:著名青少年心理专家-马健,北京朝阳医院 副院长-沈雁英。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