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601-压力下的养生哲学3-高考与养生-马健,沈雁英

2012-07-22 15:52:2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601期:压力下的养生哲学3-高考与养生。

本集讲解的内容:

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让我们在压力之下有一个好睡眠

梦,也能预示身体的状况?

当然做梦也能够观察到一些疾病,特别是我们古代的一些医学专家说,梦中可以了解到你是不是有了一些疾病的一种预兆。当然这不是解梦,也不是说梦的解析,它不是这样,确实有一定道理。比如说你在做梦的时候,有锐气来撞击你的大脑,那有可能是一些脑血管病的一些表现,如果你在梦中觉得有人来锤你的前胸,有可能是心脑血管病的一种反应。

先睡心,再睡眼,神奇穴位助您安然入睡。

我们大家也会知道,比如说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摁一下头顶中间,头顶上有一个穴位,叫什么百会吧。特别累的还可以用食指按一下我们说,就是两个眉之间,它既可以有助于,像我们说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很紧张,头晕,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可以按一下,两眉中间。这样也可以起到一个缓解这个紧张,缓解这种焦虑,也有助于睡眠。

它,有黄金作物之称。

玉米是非常好的食品,它叫黄金作物。在美国,它的印第安人恰恰心脑血管病,尤其是冠心病的发病率是很低的,美国的医学家经过研究发现印第安人是以玉米为主食的,玉米它可以使血脂下降,可以预防减少心脑血管病,它可以对视力有帮助,尤其是对预防老花眼。

它生熟两吃,各有利!

藕生吃是凉性的,它可以清热解暑,解毒,生津,如果是做熟了它就是温性的,它可以有助于养胃健脾,还可以有助于降血脂。

高考第三天食谱:

第三天:早餐:芝麻烧饼、豆腐脑、酱牛肉、清拌芹菜、樱桃;

点心:酸牛奶、核桃仁两个;

午餐:米饭、腔骨炖藕、鸡蛋炒西红柿、醋溜西葫芦;

晚餐:馄饨、芝麻火烧、红烧带鱼、拌苦瓜丝、素炒芹菜;

点心:百合莲子红枣汤、香蕉。

主持人:王宁;嘉宾:著名青少年心理专家-马健,北京朝阳医院 副院长-沈雁英。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3NzkxODky.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