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530-压力下的养生哲学1-高考与养生-马健,沈雁英

2012-07-22 15:43:21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530期:压力下的养生哲学1-高考与养生。

本集讲解的内容:

高考就要到了,大家一说到高考一定会想到高压这两个字,那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在压力之下我们应该如何保证健康,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压力之下能够有非常好的表现。

什么水果能被释迦摩尼称之为智慧果?

佛教的始祖释迦牟尼,据传说他是吃了香蕉以后获得了智能,所以封香蕉为智能果,吃了香蕉以后,不仅是使我们的智力开发,更重要的一点可以让我们,抚平我们的焦虑和抑郁,因为它的营养成分,当人体摄入以后,它产生一种快乐激素,或者我们说的一种叫血清素,吃香蕉,当然还有,多吃水果,比如说像苹果,苹果它也要叫记忆果,苹果里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它可以使得我们的记忆力,中老年朋友预防老年痴呆,青少年朋友在高考前或者高考中多吃苹果,记忆果,当然苹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它也叫明目果,吃了苹果,这个眼睛很清澈,很美丽。

其实呀,生活中真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还有一句话说,生活中不是缺少具有营养作用和食疗作用的食品,而是缺少我们可能没有去注意。

专家现场支奇招,助您摆脱压力烦恼!

在心理方面我们放松,我相信在座的女士们可能练练瑜珈,做做冥想,那个深呼吸呀,这都是最简单的一个方法,那么我们现场大家一起先做做深呼吸,感受一下,看看深呼吸和日常我们那样的呼吸有什么不同。

我们感觉肚子里面有个气球,现在吸气的时候肚子里这个气球就越来越大,把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感受一下,吸气的时候肚子越来越大,鼓起来,鼓起来,好,暂停一下,好,呼气,呼气,气球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收回来,再来一次,吸气,好,暂停,呼气,好,那么这个呼吸因为又不占场地,我们在任何一个环境,坐车,挤公交,您在哪都不影响的,您可以试一试。

那么呼吸以后呢,我们会有一种感觉,感觉有劲了,感觉这个心情气爽了。

七日减压食谱第一日

早餐:花卷、豆奶、五香鸡蛋、清拌莴笋叶、水果;

点心:核桃仁两个、酸奶1杯;

午餐:米饭、肉末豆腐、柿子椒炒肉丝、红烧带鱼、鸡蛋西红柿汤;

晚餐:馒头、小米粥、拌海带丝、芹菜豆干、木须肉;

点心:牛奶、香蕉;

主持人:王宁;嘉宾:著名青少年心理专家-马健,北京朝阳医院 副院长-沈雁英。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3Nzc4MTcy.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