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604-压力下的养生哲学6-高考与养生-马健,沈雁英

2012-07-22 16:19:1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604期:压力下的养生哲学6。

本集讲解的内容:

高考步步临近,考生和家长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了。全家人都在为最终时刻的到来感到期盼和焦虑。

这时,减压和舒缓焦虑情绪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了。那么,今天我们继续带领各位生活在都市,经历着各种忙碌的人们,轻松一下,让生活的重担暂时离开我们。

帮助大家摆脱压力的两位专家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院长、著名养生保健专家沈雁英教授,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家马健老师!

培养一个良好的兴趣爱好,是缓解生活重压的一个很好的办法。根据医学专家统计,音乐家、书法家、画家大多都是长寿者,这是因为艺术可以带给人活力与激情,艺术也可以让人放松与沉醉。精神上的获得了最大的满足,自然也就可以忘记难过悲伤的事情了,自然也就达到放松的目的了。

另外,食物疗法也是不可缺少的。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日减压食谱:

早餐:豆沙包、牛奶、茶叶蛋、拍黄瓜;

点心:核桃糊、时令水果;

午餐:米饭、红烧带鱼、虾皮蒸蛋、青椒茭白、清炒蔬菜;

晚餐:馒头、酱鸭、虾仁豆腐、肉沫炒苦瓜、海带小排汤;

点心:小米粥、西瓜。

主持人:王宁;嘉宾:著名青少年心理专家-马健,北京朝阳医院 副院长-沈雁英。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jc4NzY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