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08-家里的中药房2-萝卜

2012-08-15 16:24:29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08期:家里的中药房2-萝卜。

本集讲解的内容:

萝卜原产中国,是我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也是几千年来国民最主要的蔬菜之一。古书《尔雅》中的“莱菔”就是萝卜的别称。李时珍评价是“乃蔬中之最有利益者”,这一评价也说明了萝卜的营养价值。古人说的萝卜是除了胡萝卜以外的其它各品种,像白萝卜、青萝卜、心里美等等。因为胡萝卜是个“外国人”,胡萝卜最早种植于阿富汗地区,后来从伊朗引进过来。荷兰人把胡萝卜作为他们国家的“国菜”。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其实萝卜是个宝,一年四季少不了。夏天吃萝卜特别有好处。夏天里人们容易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容易出汗、昏昏欲睡等症状,萝卜偏寒,我们就可以用萝卜缨做凉拌菜。可以有很好的消暑解渴、补钙的作用。比如咱们就用萝卜缨直接凉拌做菜,或者是当饺子馅都可以。同肉一起使用的话,不但可以增强补钙功效,还能让肉类变得更美味易消化。

其实吃萝卜也是有讲究的,要分段食用“萝卜头辣,腚燥,腰正好”。萝卜的每一部分都可以有不同吃法,从萝卜顶部往下1/3处的维生素c含量较多,质地偏硬,适合切丝,快速烹调。中部甜度大,质地脆嫩,可做沙拉或者凉拌。尾部淀粉酶和芥子油多,所以偏辣,有利于消化,增进食欲,糖尿病患者可以用它替代水果。萝卜都有很好的降糖、降脂作用。

萝卜戒烟:

清晨空腹服用萝卜汁,连喝3~5天,此期间坚持不吸烟,之后再吸烟就会感到恶心。也可以加一些冰糖。我们还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美味食材,既能提升营养,又能提升口感。

【蜂蜜荸荠萝卜汁】蜂蜜10克,荸荠500克,萝卜500克。把荸荠和萝卜榨汁。在汁液中放入蜂蜜,搅拌均匀。每日两次,当即喝完。

专家介绍:

张晔,解放军309医院的营养科主任,营养师,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08/85c413f1deb5277c.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