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09-家里的中药房3-姜

2012-08-15 16:28:56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09期:家里的中药房3-姜。

本集讲解的内容:

常言道:家备小姜,小病不慌。生姜有哪些神奇的治病功效呢?本期专家张晔老师多年临床观察得出,生姜在治疗慢性胆囊炎方面效果比较好,其介绍的方法是:吃完早饭以后,或者不想吃早饭的人,可以含一片姜,大约一元钱硬币的大小和厚度,大约含二十到三十分钟,这在过程中口水不要吐掉,吐了就没有作用了。含到最后姜味很淡很淡了,把这块姜嚼了咽了就可以了。最快的一个病人3个月后B超检查发现胆囊壁不光滑的现象已经消失了;此外,专家指出,姜在治疗脱发方面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是所有脱发都适用,只是对平时说的“鬼剃头”,也就是斑秃(即头发一撮一撮地掉)起作用。把姜切一个断面,哪儿秃涂哪儿,刺激一下,对毛发的生长是有些作用的。

生活中经常看到一种现象:发现姜一部分烂了,就把它切掉,好的部分继续用。确切地说,烂姜是一个非常强的致癌物。烂姜里含有大量黄曲霉菌,对肝脏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并不是单纯烂掉的部分有,其它看似好的部分也可能会有。所以,吃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发现姜烂了,最好不要再食用了。现场还准备了一块长芽、部分变绿的姜,观众觉得这块姜勉强能用,张晔老师却指出这块姜没有毛病,嫩姜芽可以用来炒菜,变绿对健康也没有坏处。姜还有哪些食用的讲究、治病的功效呢?

专家介绍:

张晔,解放军309医院的营养科主任,营养师,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09/b094191b487989ce.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