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10-家里的中药房4-枣

2012-08-15 16:32:35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10期:家里的中药房4-枣。

本集讲解的内容:

说起大枣都很熟悉,知道大枣有补血补气的功效,但是大枣应该如何吃才能发挥它的最大功效?现代研究大枣又有哪些新功效?今天我们一起跟随解放军三零九医院营养科原主任张晔老师,透彻地了解大枣。

现代研究证实,大枣中有三种“金”营养,具有抗癌的作用。这三种神秘的金营养是环磷酸腺苷、维生素c、活性成分。其次,大枣是一种堪称稀有的高钾低钠的食 物,可以有稳定血压的功效。另外,大枣是更年期女性的首选,这里说的可不是大枣补血养颜的功效,而是大枣的酚类甙类物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大枣有这么多的好处,您知道应该怎么吃吗?其实我们在家生吃大枣都是错误的做法,应该把大枣上锅蒸20-30分钟后再进行使用,因为枣皮中的膳食纤维很粗,脾胃不好或年龄过大的朋友,吃了会引起胃疼。因此,大枣在食用前一定要蒸,或者去掉枣皮。

专家介绍:

张晔,解放军309医院的营养科主任,营养师,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10/ef38cbce627cf186.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