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1017-说点您不熟悉的-山楂-张晔

2012-07-24 17:17:05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017期:说点您不熟悉的-山楂。

本集讲解的内容:

说点您不熟悉的山楂

这回张晔老师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药食两用的山楂。山楂不但外形美观,而且还有很多用处。山楂富含大量VC,是苹果的一倍多,是芦柑的两倍。山楂除鲜食外,可制成山楂片、果丹皮、山楂糕、红果酱、果脯、山楂酒、冰糖葫芦等。

冰糖葫芦

图:冰糖葫芦

张老师在节目中会给您讲一个关于冰糖葫芦的传说。

虽然这只是个传说,但山楂的药用功效的确很多,它能够消食积、散淤血,驱绦虫,止痢疾,特别是助消化,自古为消食积之要药,尤长于消肉积。

在讲到山楂降血压的作用时,张晔老师将会教您一个独特的自晾晒山楂方法。

自制山楂干

图:自制山楂干

每天用3枚山楂泡水喝,如没有鲜的用干片8-10片代替,泡水代茶饮如此坚持,可使血压趋于正常。如能一直坚持服用,血压可稳定。

山楂除了降血压,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降脂减肥。在提到山楂时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它开胃,怎么还能减肥呢,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在食用的方法张老师告诉您,利用山楂降脂减肥应该由少到多,循序渐进。

节目中张晔老师和两位观众还将介绍自己制作山楂酱的方法。非常实用。

山楂虽好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吃。胃酸过多、消化性溃疡者慎服。

山楂助消化只是促进消化液分泌,并不是通过健脾胃的功能来消化食物的,所以平素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山楂不能空腹吃。因其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主持人:王宁;嘉宾:解放军三零九医院 营养科主任 张晔。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