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1009-说点您不熟悉的-百合-张晔

2012-07-24 17:06:00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009期:说点您不熟悉的-百合。

本集讲解的内容: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食物,叫“这个秋天,我和百合有个约会”。

首先,百合可以治疗久咳不愈。

依照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抓住秋冬进补的最佳时期,科学进补能够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但若进补不当照样会伤身。

到了秋天,大家都会觉得特别燥,天气很干。百合擅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肺燥病症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百合

其次,虚烦惊悸失眠多梦也可吃百合。

还比如,现在的都市人的生活节奏都非常快,什么抑郁症啊,焦虑症的患者越来越多,所以百合还有一定的镇静作用,有清心安神的功效,可用于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等。

另外,百合可以调节代谢。

百合能促进葡萄糖、脂肪与蛋白质代谢,有降血糖、调血脂的功效。同时,它含有的秋水仙碱,可减少尿酸形成,常用于痛风性关节炎的辅助治疗。

百合1

百合更出众的是,它对女人的特殊功效。

中医有“以形补形、以色补色”之说,百合色如白玉,质润多汁,常食用百合,可以增加皮肤营养,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变得细嫩、富有弹性。对于湿疹、皮炎、疮疖、痱毒、痤疮等皮肤病,百合也有辅助治疗作用。可用新鲜野百合同盐捣泥外敷,对疮肿不穿有较好疗效。

百合养生花茶

原料: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调制: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养颜。

百合养生花茶

说了这么多百合的好处,您知道应该如何挑选百合吗?

在超市买百合,要注意两点:

一、袋内装的新鲜百合要有光泽,没有黑褐斑点,个大瓣厚、质地细腻、外形好;

二、打开后不能有怪味。

主持人:王宁;嘉宾:解放军三零九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晔。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