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21-壳中之宝-桃仁-美容,活血化瘀-张冰

2013-07-28 15:12:5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21期:壳中之宝-桃仁-美容、活血化瘀;专家:张冰。

导读:中药的桃仁是哪种桃子的仁?桃仁的最主要功效是?桃仁用于活血化瘀多少量合适?桃仁对哪种慢性病有保健作用?孕妇、脾虚、慢性肠炎的人不宜食用桃仁。节目现场演示如何自制美容桃仁膏。

本集《壳中之宝-桃仁》讲解的内容:

健康之路20130321-壳中之宝-桃仁-美容,活血化瘀

桃仁,别名毛桃仁、扁桃仁、大桃仁。桃核里的仁儿。可制食品,可入中药。桃仁味苦甘而性平,能入心、肝、大肠,活血祛瘀作用甚广,可用治瘀血阻滞各种敝症。

中药的桃仁是以下哪种桃子的仁?

油桃?毛桃?还是扁桃?正确答案是中药的桃仁是毛桃的仁。

专家现场告诉我们如何分辨桃仁和杏仁。

桃仁的最主要功效是?

祛湿利尿?活血化瘀?还是止咳平喘?正确答案是桃仁的最主要功效是活血化瘀。

桃红四物汤

妇科名方:桃红四物汤

缓解痛经药膳:桃仁粥:桃仁+粳米熬粥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自制美容桃仁膏。

美容护肤方:桃仁洗面奶

桃仁美容药膳:五仁二米粥

桃仁用于活血化瘀多少量合适?

5粒?10粒?还是15粒?正确答案是桃仁用于活血化瘀5粒合适。

桃仁活血化瘀的功效很强。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桃仁对以下哪种慢性病有保健作用?

肠炎?心血管病?还是胃病?正确答案是桃仁对心血管病有保健作用。

何嘉博士现场制作山楂桃仁蜜。

孕妇、脾虚、慢性肠炎的人不宜食用桃仁。

专家介绍:

张冰,女,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药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b/byl427d9wuyrh1i.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