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29-上品补药-三七的功效及作用,止血活血,缓解疲劳-王耀献

2013-02-23 16:56:1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29期:上品补药-三七的功效及作用、止血活血、缓解疲劳、降压降脂;专家:王耀献。

导读:如何用三七缓解外伤出血?三七和哪种药作用相近?三七和哪味中药是近亲?三七缓解疲劳方;三七术后产后康复方;三七的哪部分有降压降脂的作用?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三七又叫田七

三七又叫田七,主要作用是止血、活血。

如何用三七缓解外伤出血?

最好的方式就是用云南白药,因为云南白药就是以三七为主。

缓解消化道出血可以用三七、白芨、乌贼骨等量打粉,再用米汤送服即可。

三七和哪种药作用相近?

钙片?复合维生素?阿司匹林?正确答案是三七和阿司匹林作用相近。

洋参丹七散

心脑血管疾病的保健可以用洋参丹七散,主要材料是丹参,三七,西洋参等。

三七养颜可以直接用三七粉冲服。

三七和哪味中药是近亲?

人参?生姜?当归?正确答案是三七和人参是近亲。

三七和人参一样,都有补气的作用,但是三七药性平和。

三七抗疲劳方

三七红景天茶:三七、红景天泡茶饮可以缓解疲劳。

产后术后康复方

手术后和产后都可以用三七调补,比如三七乌鸡汤。

三七生用可以止血,熟用可以补虚。

三七的哪部分有降压降脂的作用?

三七花?三七叶?三七根?正确答案是三七花有降压降脂的作用,可以直接泡茶喝。

专家介绍:

王耀献,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肾病分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健康保健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保健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b/bklg1tw2ubrmw4u.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