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27-上品补药-灵芝功效作用,方剂,抗癌,助眠,护心脑-王耀献

2013-02-23 16:34:0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27期:上品补药-灵芝功效及作用,灵芝的食用方法-方剂、抗癌、助眠、护心脑;专家:王耀献。

导读:野生灵芝的外观有什么特点?灵芝的哪种作用对抗癌有帮助?哪些症状的人群适合用灵芝?灵芝有护心脑的作用,灵芝能发挥护心脑的作用体现在哪儿?

本集讲解的内容:

灵芝是上品第一药,《神农本草经》中说灵芝具有保神,益精气,坚筋骨,好颜色,久服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的作用。

当代灵芝的文化价值大于药用价值,实际上灵芝完全可以走入寻常百姓家,除了治病还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野生灵芝的外观有什么特点?

光泽油亮?形状不规整?品相好看?正确答案是野生灵芝的外观形状不规整,光泽油亮、品相好看的灵芝大多是人工养殖的。

人工种植的灵芝功效不亚于野生灵芝,目前临床用的灵芝大多是人工种植的,价格也很便宜,所以从性价比的方面考虑,不一定要强求野生灵芝。

灵芝的哪种作用对抗癌有帮助?

扶正气?活血化瘀?杀灭癌细胞?正确答案是灵芝的扶正气作用,对抗癌很有帮助。

癌症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中医治疗癌症的基本理念是扶正固本,这正是灵芝的主要作用。

对于癌症后的放疗、化疗,灵芝有减毒增效的作用。

提高人体免疫能力,促进机体修复,可以使用灵芝真芪汤。

下列哪种症状的人适合用灵芝?

反复感冒?慢性腹泻?反复尿路感染?正确答案是反复感冒的亚健康人群适合用灵芝。

灵芝、黄芪共煎代茶饮,可以治疗反复感冒。

灵芝、女贞子共煎代茶饮,可以缓解阴虚内热。

灵芝有护心脑的作用,灵芝能发挥护心脑的作用体现在哪儿?

助眠?补阴?活血?正确答案是灵芝发挥护心脑的作用体现在助眠上。

灵芝三七茶

防止冠心病、心绞痛,可以用灵芝三七茶。

灵芝安神养心方

平补五脏,益心气,安心神可以用灵芝安神养心方。

专家介绍:

王耀献,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肾病分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健康保健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保健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2/2f3rqvs7ve5h5po.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