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831-防病从祛邪气开始2-抗癌秘籍-如何预防术后复发

2012-08-19 03:50:59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831期:防病从祛邪气开始2-如何预防术后复发。

本集讲解的内容:

癌症病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预防术后复发。预防癌症的复发一定要从两个方面着手。这也是胡凯文教授在临床上用的方法,效果非常明显。

首先就是手术后迅速恢复受损脏器的功能。因为手术会损伤病人的元气,出现怕风怕冷的情况,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古方能迅速缓解这种症状,不仅适用于术后的病人,也适合所有怕风怕冷的病人。

玉屏风散:黄芪60克、白术30克、防风10克、水煎服,代茶饮。或者三味药打成粉混合后用姜汁调匀,贴后背最怕冷的地方。

如果是胃肠道的手术,术后经常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等问题,吃中药又会对胃部产生刺激,很多中老年也被同样的问题困扰。

如果不能吃中药就可以用外敷的方法来恢复胃肠道的功能。干姜10克、法半夏10克、丁香10克、全蝎6克、肉桂6克、枳壳10克、桔梗6克。

都磨成粉然后用蜜调和,如果是饭前胃疼、胃胀就贴在胃脘处,如果是饭后胃胀、腹胀就贴在肚脐上。能很好地帮助为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和排便。

功能恢复后就要跟上第二步的整体调整。也就是改变自己。因为癌症之所以复发,是因为你体内的环境是适合它生长的。如果把自身的环境调节到不适合肿瘤生长,癌症自然就不会复发。

中医说喜、怒、忧、思、悲、恐、惊都会伤身体的五脏六腑。比如说急躁易怒的人伤肝,时间长了他的肝就会受到损伤,其它脏腑都很好,但就因为肝不好而死亡, 其实死得很冤。如果我们能做不同性格的人,轮流使用脏腑,不要持续长时间地去损伤同一个脏腑。这样就可以延长寿命。就癌症的患者而言,你既然有了这个癌症 就说明你的身体适合他的生长,那就必须要从性格上改变自己。比如的乳腺癌的人一般都是性格比较内向的,如果你走出去多接触阳光,让自己变得开朗起来癌症自 然不会复发了。

现代人最容易得癌症的是虚寒体质的人,怕冷怕寒甚至夏天都手脚冰凉的人就是严重虚寒体质的人,针对这种情况胡教授教大家自制袜子手套,穿戴在手脚上有很好地温阳作用。

蜀椒、干姜、肉桂按1:1:1的量打成粉装入两个套好的袜子中间穿在脚上即可。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科主任胡凯文教授做客《养生堂》与您一起分享他的抗癌秘籍!

专家介绍:

胡凯文,医学博士,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科主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市中医肿瘤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肿瘤靶向治疗技术委员会常委;中华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华实用医药杂志》专家编辑委员会常务编委;《中华中医药杂志》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831/469eb8dd52b13b0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