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320-花养女人幸福一生9-桃木梳、桃子、桃仁及附方

2012-07-26 10:59:01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320期:花养女人幸福一生9-桃花(下)-桃木梳、桃子、桃仁及附方。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上一次我们说到了桃花,桃花是女人花,但其实桃树浑身是宝。

桃它和苹果,和梨一样,是我们中国,也可以说是世界上的三大果树之一。桃它不仅对我们人体有益,再看它的形状。是不是像我们的一个心脏。所以它代表了我们的心意,代表了我们的祝福,代表了我们的长寿,寿桃寿桃就如此而来。

《本草经》里边说到了有关桃:玉桃,也就是仙桃,服之长生不死,若不得早服,临死之日服之,其尸必天地不朽。听着就点夸张,但是呢桃确实有它的很好的作用,可以健胃,可以理气,也可以通便,整个的也是让我们的气血旺盛起来。还要注意一点,许多家庭可能都知道吧,老咳嗽,老有痰,怎么办,可以用桃,把那桃核挖掉。桃皮要剥掉,桃皮上是有毛的,即使洗干净了,桃皮还是不要的。然后大概放上五克的川母,把贝母放上以后,把另一半扣上,蒸桃。最好贝母我们事先先拿水泡,然后再给它略微地煮一下,不要时间长,水也不要多,这样的话蒸下来,因为桃很容易烂,而贝母不容易烂,然后喝水吃桃,吃贝母。

重于是上部肺的,有点口干舌燥,两个眼屎多,用点上火的,用什么,用梨贝母;你偏于下边有热是什么,习惯性便秘,这样的人常有热,肺部也有热了,所以这种咳嗽老不好,用什么,用桃,因为桃比梨的通便作用更强一些。

咱们现在不是总是提倡说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咱们现在就有误会了,吃水果,吃任何的东西,再好的东西,不能不及,不能过之,还是一个阴阳平衡的问题,还是个和谐,还是个度的问题,再好吃的东西,像这样的桃吃一个足够了。

桃仁

桃核仁不是咱们的核桃仁,是指的就是桃仁,味苦平,主瘀血,血闭瘕邪杀小虫。

桃木

我们现在不仅是给老人过生日的时候摆上桃,还摆上拿面做成的桃的样子,大大小小的寿桃,这个餐桌上都摆满了,就代表了我们的心意的一种祝福,一种美满,一种长寿,一种吉祥就在这儿。现在我们许多家里都用桃木梳子,为什么呢?活血化瘀呀,桃,整个的从桃花到它的桃,到它的后面我还要讲到的,它基本上都具有这样的活血去瘀的作用,而我们头顶上又是什么呢,穴位,经络。我们的任督二脉交界的地方,我们的膀胱经,我们的胆经都走在这儿,所以我们梳头,现在大家要知道,不仅仅我们上街了,参加活动了我们要梳梳头。

梳的时候,因为你是在家梳了,最好是前后,前后,前后,前后,前后,前后。不要怕你的发型,你在家里头,就是让我们的经络能够流通,可以打通。

如果像我们年纪大一些的,如果不上班了,一天三次都可以,早晨起床干完别的以后,梳上这样的十分钟。午休以后起来,再梳上个十分钟,晚上睡觉以前再梳个十分钟,晚上睡觉以前梳呢,最好我老讲闭幕养神,我们很讲究的,五分钟让你忘掉自己,十分钟忘掉了世界,你可以很快地就可以入睡了。

嘉宾:吴大真教授、主任医师、四大名医之施今墨弟子、中国保健协会副会长、中国药学会秘书长、中华生命医学学会会。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