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110-周日版-小香囊藏大奥妙 提神醒脑治疗伤寒

2012-07-26 11:14:55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110期:周日版-小香囊藏大奥妙 提神醒脑治疗伤寒。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养生堂》从2010年1月10日起,每周日17:25重磅推出时长45分钟的《养生堂周末版》,集知识性、实用性、服务性、权威性、娱乐性于一体,着力为观众打造一档既不失文化品质又轻松娱乐的专业健康养生节目。

本期嘉宾:张大礼--李煜

本期嘉宾:张大礼 李煜

节目中,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医宝典》、《幸运司南》、《巧拼活字》等环节都是以中国四大发明为理念而设计的竞技环节。

权威实用 中西结合

健博士-程凯-罗大伦

(左起)何健博士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检验医学研发中心主任;程凯博士 中国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罗大伦博士 中国中医科学院。

由中、西医三位医学博士组成的专家团,做出的评判权威、实用,让观众通过节目中的游戏,轻松学到知识。

诚邀“协和”和“同仁”两大权威医疗体检机构,以及《养生堂》五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携手打造中西医养生大体检。

明星身后的社区观众将帮助明星赢得节目中的健康大奖,同时明星也为观众带去健康大礼。

两位明星嘉宾,为您讲述他们的健康故事。

预防感冒香囊的制作方法:

艾叶15克、薄荷12克、藿香12克,混合、粉碎,装入香囊中,然后将香囊的口封死。可以挂在脖子上,置于胸前;也可以装在上衣的口袋中。一方面,会让您有股淡淡的药香味,还可以有辟、秽防流感的作用。

黄芪羊肉汤:

羊肉100克(切块)、黄芪6克、大枣10枚(去核)、干姜5克。

以上食材加水适量炖熟,调味食用。

此汤具有温阳、补气、健胃之功效,可治疗虚寒胃痛、四肢畏寒等症。

嘉宾:中国医学科学院 何健博士;主持人:应宁,王玥波。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