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16-壳中之宝-核桃,乌发,健脑补肾,腰膝酸软-池晓玲

2013-07-26 16:20:23   来源:爱西柚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16期:壳中之宝-核桃、乌发、健脑补肾、腰膝酸软、大便稀溏;专家:池晓玲。

导读:哪种人更适宜吃核桃?正常人每天吃几颗核桃为宜?哪种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吃核桃?吃核桃可以缓解因肾气不足导致的大便稀溏。吃核桃可乌发。有痔疮、哮喘的患者尽量少吃核桃或者不吃。酒后吃核桃容易咳血、便血、痔疮便血等。

本集《壳中之宝-核桃》讲解的内容:

健康之路20130316-壳中之宝-核桃,乌发,健脑补肾,腰膝酸软

核桃是四大干果之一,核桃含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

以下哪种人更适宜吃核桃?

大便稀溏?腰膝酸软?还是痛经?正确答案是腰膝酸软的人更适宜吃核桃。

吃核桃可以缓解因肾气不足导致的大便稀溏。

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治疗腰膝酸软。

吃核桃可乌发。

乌发糖:核桃仁与红糖搅拌加水烧开煎熬至稠厚加入黑芝麻可健脑补肾、乌发生发。

适合吃核桃的人群:须发早白、健忘、耳鸣;慢性支气管炎,虚寒咳嗽;便秘的人适合吃核桃。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自制核桃露。

正常人每天吃几颗核桃为宜?

2个?6个?还是10个?正确答案是正常人每天吃2颗核桃为宜。小孩一天一个比较合适,但是出过沙疹的小孩半年内忌服核桃。

变质的核桃有黄曲霉素就不能再吃了。

以下哪种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吃核桃?

吃完火锅后?吃螃蟹后?还是酒后?正确答案是酒后应尽量避免吃核桃。酒后吃核桃容易咳血、便血、痔疮便血等。

有痔疮、哮喘的患者尽量少吃核桃或者不吃。

以下关于核桃的说法哪种正确?

颜色越深说明核桃越陈?最好放在保鲜袋中储存?还是常温保存通风即可?正确答案是颜色越深说明核桃越陈的说法哪种正确。核桃越陈越容易变质。最好有布袋或麻袋干燥通风保存。

专家介绍:

池晓玲,女,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师从樊正伦、王文远、胡源民先生等中国著名的中医大医。现任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广东省中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肝病专科学术带头人及项目负责人。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肝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常务委员、常务理事,广东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委员,广东省肝脏病学会肝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疗事故专家鉴定委员会成员,《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编委。擅长于应用多维立体系列疗法治疗肝胆系统性疾病(包括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急慢性肝功能衰竭、胆囊炎、胆石症等)。

原视频地址:http://xiyou.cntv.cn/v-170e4684-8f97-11e2-b091-a4badb4696b6.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