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618-小小杏仁如何治咳嗽-王国宝

2012-09-05 18:37:31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618期:小小杏仁如何治咳嗽-王国宝。

杏仁与健康相关内容:

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多吃杏仁,可以缓解咳嗽症状。杏仁和椰子都是滋阴润肺的好食材,在咳嗽高发的季节,用食疗方来止咳比药调要健康的多。

用杏仁和椰子做粥做汤,既是一道美味,又能防病治病,何乐而不为?

1、杏仁粥

杏仁10克,去皮,用水煎后去渣留汁,放粳米50克、冰糖过量加水煮粥,每日分两次温热食用。

此粥具有宣肺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咳嗽痰多、气喘者。

2、杏仁雪梨汤

取杏仁10克,雪梨1个,放入锅内,隔水炖1小时,然后以冰糖调味,食雪梨饮汤。具有清热润肺、化痰平喘之功效。

适用于秋燥干咳或口干咽燥者,也适用于秋令燥结便秘者。

食用杏仁的禁忌人群

杏仁具有增补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其含有氢氰酸的有毒物质,不宜过量食用。孕妇、儿童、体质较差者应慎吃杏仁。

专家介绍:

王国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鹤年堂中医药养生文化”代表性传承人。中药调剂国家级高级技师,北京中医药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主持人:索妮、墨菲。

嘉宾:演员许姚璇。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620/5bf056ed5b75019c.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