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13-筋柔百病消3-背部按摩

2012-08-12 16:20:18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13期:筋柔百病消3-背部按摩。

本集讲解的内容:

背部是人体筋结最多也最容易出现的地方,如果背部出现筋结不只会驼背,疼痛,还会引发心慌、胸闷等心脏疾病。而这些疾病往往查不出病因,无法解决,给病人带来很多痛苦。其实都是因为背部出现筋结所致。

脊柱两旁的植物神经支连接着脏腑,如果背部出现筋结就会压迫植物神经,导致内脏功能出现紊乱。方法就是在肩胛骨和脊柱两旁找到筋结所在,用拇指按住滑过筋结,要适当用力,慢慢按揉,筋结被解开了就脏腑功能也能得到恢复了。

平时如果常站桩对于自我调理经筋也很有帮助,本期节目专家会教给大家波浪桩,专门缓解背部经筋,坚持练习会有很好的效果。

专家介绍:

胥荣东,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曾担任外交部排遣援外国家医疗小组专家,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兼任中国大成拳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擅长以针灸及中药为主治疗颈椎病(颈型、椎动脉、交感型及神经根型)、脊柱相关疾病、内科杂症及各种痛症。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14/5ea1aab13d07184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