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12-筋柔百病消2-颈肩部按摩

2012-08-12 16:16:23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12期:筋柔百病消2-颈肩部按摩。

本集讲解的内容:

1、颈椎病:

“筋”治颈椎的原理,因为颈部的筋不畅了,可以引起很多症状:比如头晕、头痛、耳鸣、上肢麻木疼痛等。严重可以出现肌肉萎缩无力甚至瘫痪。出现这些症状都可以用“筋”来调理颈椎。颈椎病的治疗重点在于从我们的颈部和肩部找病变的筋结点,重点在这样几个穴位:肩井、手三里、阳溪、阳陵泉、太溪、凤池、曲池、合谷等穴位的附近。用自己感觉适宜的力度,把这些僵硬的筋结给松解开,会有效缓解筋的紧张,疏通经络气血,改善症状。

2、梅核气:

颈部的很多疾病都可以由筋治,比如梅核气:就像吃了一个乌梅,核卡在咽喉一样,吞不下去,吐不出来,西医也叫咽部异物感。大家不要小看梅核气,临床上的误诊率高达80%—90%。

针对梅核气,可以从颈部天柱穴到大椎穴这一线的两侧寻找筋结,进行适度按揉。

3、肩周炎:

从中医角度来讲,肩周炎是典型的经筋病之一。可按揉肩部的阿是穴,找到自己的筋结点,从上到下、从前到后拿捏肩膀周围肌肉3-5分钟。

专家介绍:

胥荣东,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曾担任外交部排遣援外国家医疗小组专家,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兼任中国大成拳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擅长以针灸及中药为主治疗颈椎病(颈型、椎动脉、交感型及神经根型)、脊柱相关疾病、内科杂症及各种痛症。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12/697c69de55a8a500.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