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14-筋柔百病消4-腰部按摩

2012-08-12 16:24:55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14期:筋柔百病消4-腰部按摩。

本集讲解的内容: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要不要做手术?是保守治疗好,还是手术好?本期节目继续为您介绍养筋。有很多朋友认为腰不好主要是脊柱出了问题,要治的话也要从骨头治起,其实很多不是因为腰椎才引起的,而是咱们的经筋出了问题。

经筋出了问题也会影响我们的腰?我们以前对骨性的东西强调得很多,尤其X线发明以后,一看见骨头异常,就把问题都归结于骨头了。现在更是运用CT、核磁共振等,把许多筋的问题都当成是骨头的问题来处理,包括骨头位置的异常、骨刺,还有椎间盘的疾病。大家都想通过手术来纠正,把骨刺去掉,把突出的椎间盘取出,这其实是现代医学的误区。

经过诸多专家十几年的努力,“筋”这个罪魁祸首逐渐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专家认为,大量疾病主要是软组织也就是筋的问题。筋一旦出问题,那么内脏、神经系统就会受牵连,把筋调整好了,那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这样当然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手术。

手术不仅会带来沉重的经济压力,对于很多自费的患者来说,一做手术动辄上万,甚至好几万,费用问题必然是需要考虑的;另外一个,也是最根本的问题,手术是创伤性的,病人要承受很大的痛苦。所以但凡保守治疗能达到同样的疗效,病人就会选择保守治疗,这个大家都能理解。

预防方法:

1、先找到腰部附近的筋结,用拇指按揉,力度由轻到重,然后用手背在疼痛处来回滚揉,家中的擀面杖也可以进行按摩,同样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但一定注意不要划破皮肤,按揉时可垫上一条毛巾防止划伤皮肤。

2、神龟出水要领,双脚呈稍息姿势,脚步稍大,全身放松,身体从下向上旋转,可预防腰部疾病。

3、沿臀部到大腿找到筋结,然后用力按揉,可缓解坐骨神经痛。

专家介绍:

胥荣东,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曾担任外交部排遣援外国家医疗小组专家,中日友好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兼任中国大成拳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擅长以针灸及中药为主治疗颈椎病(颈型、椎动脉、交感型及神经根型)、脊柱相关疾病、内科杂症及各种痛症。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15/b33daf088cdda981.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