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422-妙手能回春9-内外伤腰痛和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

2012-07-29 16:38:39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422期:妙手能回春9-内外伤腰痛和腰肌劳损(推拨扒法)、腰椎间盘突出(扭腰法)。6分56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今天我们继续请进的是已经82岁高龄,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老先生来跟我们说说腰疼怎么办,腰疼的情况特别多,从整体来讲腰疼它有大肠和肠胃的关系它也引起腰疼。它这个里头就是说里头消化不好了,肠胃排泄不灵了,它也会引起腰疼。另外还有就是说女同志妇科的问题它也会引起腰疼。还是内科的问题,内科里头什么小肠喘气,它也引起腰疼。你从总的来分它就是两种,一个是内科,一个是外科。总之就是寒凉可能会是腰痛的一个最大的致病因素。

还有腰肌劳损,你比如腰肌劳损,你要照片可能照不出来,有时候手一摸就摸出来,你是不是劳损,有的人不是劳损,他的膀胱经受凉。就是靠近脊柱的腰部两侧,它有一个很大的硬结。

就是很多人觉得我腰疼了我就揉揉,这样不行。这个揉,它有时候你譬如说腰肌劳损你要揉它,硬揉它,它聚,揉叫聚。越揉它越聚,这个怎么办呢,其实也很简单,你要是站起来,我这腰不好,你把掌根贴在后腰部位,向膀胱经压着,贴着腰往下推,你推五下子,你这个腰就舒服了,就不一样。

再还有一个什么办法,你自己找一个人跟你把这个后背脊柱左右两边的筋往外扒,从里头往外,从上往下扒。不要往里推。

还有很多人最害怕一个病就是腰间盘突出,而腰间盘突出现在已经非常普遍了,会经常来侵扰到我们,这个腰间盘突出从总的来讲,就是往往有好多人他就是一个问题,第一次扭伤,就是人往往拉什么东西,我一弯,他一下子,哎呀我不行了,外伤引起来了,怎么办,我躺一下子吧,他不去看去,然后我躺一躺,第二天早上什么事没有了。以为好了,这个里头留下一个隐患,留下什么隐患呢,他这一扭,他实际上一使劲它里头肌肉,腰间盘这个地方就是两个锥体当中它有个纤维球,这个纤维球你这样子一拧它开裂了,裂开了,你躺一会儿它也许碰在一块了就好一点了,你觉得没事了,你这一次扭了,下一次再扭一次还是这个地,你马上就糟了,你这腰间盘就出来了。所以建议大家腰部受到外伤及时治疗。

我们平常保护腰需要注意的是,平常的一般的,要保护腰,就是推腰。再有就是保暖,平时大家运动的时候,建议大家活动腰部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手臂的动作,把这个手带起来了,你这个腰力度,思维他都分散了,而且它有一个幅度。

专家: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82岁);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