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06-疼痛无需再忍(中)-腰背痛,闪腰,腰椎间盘突出-毕胜

2013-11-08 11:28:15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06期:疼痛无需再忍(中)-腰背痛、闪腰、腰椎间盘突出;专家:毕胜。

导读:如何正确搬重物?哪种职业人群容易腰背痛?开车时腰部会用力吗?生活中哪些行为也会导致腰背痛?生活中哪些行为容易闪腰?突然扭着腰了该怎么办?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最常见表现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通过治疗能复位吗?腰背痛时能吃止疼药吗?慢性腰背痛的人适合哪种运动?

本集《疼痛无需再忍(中)》讲解的内容:

现场演示:如何正确搬重物?腰痛带来的烦恼。

专家观点:搬重物时重物离躯干越近越好。

以下哪种职业人群容易腰背痛?

职业司机?教师?运动员?正确答案是职业司机容易腰背痛。

现场讨论:开车时腰部会用力吗?生活中哪些行为也会导致腰背痛?

专家观点:久坐会引起椎间盘退变导致腰痛。

现场讨论:生活中哪些行为容易闪腰?

突然扭着腰了该怎么办?

平躺休息?按摩热敷?靠在沙发上?正确答案是突然扭着腰了该平躺休息。

现场讨论:反复腰扭伤应就医治疗。

专家观点:急性损伤可以用护腰但是不宜长期使用。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腰背肌肉锻炼操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腰背肌肉锻炼操。

现场讨论: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

以下哪种是腰椎间盘突出的最常见表现?

腰疼连着臀部疼?腰疼连着小腿疼?腰疼连着大腿疼?正确答案是腰疼连着小腿疼腰椎间盘突出的最常见表现。

现场讨论:腰椎间盘突出通过治疗能复位吗?腰背痛时能吃止疼药吗?

专家观点:大部分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需要手术。

现场讨论:什么样的腰椎间盘突出要手术。

慢性腰背痛的人适合以下哪种运动?

倒走?扭秧歌?打太极拳?正确答案是慢性腰背痛的人适合倒走。

现场讨论:为什么腰不好的人不宜练太极拳?倒着走对腰背肌有什么好处?

专家观点:倒着走不宜穿高跟鞋。

专家介绍:

毕胜,男,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康复医学杂志编委,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杂志编委,中国疼痛医学杂志编委。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g/gvcajq1dtk1r8e3.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