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831-动静皆宜过犹不及1-卧床制动,营养需求,胸部疼痛,心脏病突发-励建安

2013-08-31 02:09:33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831期《动静皆宜过犹不及1》-卧床制动、营养需求、胸部疼痛、心脏病突发,嘉宾:励建安。

导读:卧床患者的营养需求是正常人基础代谢的110%至120%;研究显示,卧床制动20天以上,会导致体内所含有的血浆减少15-20%,总的血容量减少5-10%;专家提示,可以通过调整身体姿势来确定是不是心脏病突发;心脏病人平时活动时应注意让手臂低于心脏平面,因为手臂抬高时,心脏需要克服重力将血液输送到抬高的手臂上。

本集《动静皆宜过犹不及1》讲解的内容:

人们在去医院探望病人时,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好好休息,早日康复。”但专家提示,“好好休息”不一定能“早日康复”,休息的方式不对也会引发严重的后果。其实许多人都有个误区,认为卧床的人能量需求小,这大错特错了。患者的能量消耗,尤其是卧床的患者比正常人更多,卧床患者的营养需求是正常人基础代谢的110%至120%。敬请收看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主讲的《动静皆宜 过犹不及》。

卧床患者的营养需求是正常人基础代谢的110%至120%

研究显示,卧床制动20天以上,会导致体内所含有的血浆减少15-20%,总的血容量减少5-10%,心脏作为带动全身各系统工作的发动机,它的能力和动力都会受到影响而有所降低,从而使运动能力下降。全世界每年约有1700万人死于冠心病,占疾病死亡人数的50%以上。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卧床制动20天以上,会导致体内所含有的血浆减少15-20%

当突发胸部疼痛时,专家提示,可以通过调整身体姿势来确定是不是心脏病突发。1、半靠坐位时疼痛有缓解;2、憋气时疼痛减轻;3、心脏疼的典型症状是一种压榨性的疼痛或者绞痛,持续时间较长,而不是瞬间几秒的疼痛。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心脏痛常见反射区

专家提示,心脏病人平时活动时应注意让手臂低于心脏平面,因为手臂抬高时,心脏需要克服重力将血液输送到抬高的手臂上,所做的功就增大,直接增加心脏负担,血压也会升高,因此更容易感到疲劳,也更容易使病情复发。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心脏患者不宜将手臂太高过胸部

嘉宾介绍:

励建安,男,主任医师,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擅长神经瘫痪的康复(脊髓损伤、脑瘫、脑损伤)、运动分析和运动控制障碍、心血管康复。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候任主席;WHO-ISPRM国际康复救灾委员会主席;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2013年国际大会主席。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会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第八届委员;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委。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o/o7avx4txa2tpoiz.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