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025-健康心信号1-疼痛与冠心病-黄丽娟,安海英

2012-10-24 22:35:1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025期:健康心信号1-疼痛与冠心病。专家:国家级名老中医黄丽娟及继承人安海英。

本集讲解的内容:

当疾病出现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有信号,如果能够及时捕捉到这些信号,对于我们的健康就非常有意义。国家级名老中医黄丽娟做客《养生堂》破解健康“心”信号。

黄老说,由于血管的硬化,粥样硬化以后血管狭窄了,就会造成心肌的缺血和缺氧,缺血缺氧就引发了心肌的损害,心肌损害就出现了心绞痛,所以冠心病最早期,最重要的一个信号就是疼痛。

冠心病发作的信号

疼痛的部位:

冠心病疼痛的部位分典型部位和不典型部位。典型部位是胸骨后这一段的位置,这是最常见的位置,然后可以波及到心前区这个位置,也可以整个胸都疼,它还可以放射到左肩,还有左前臂的内侧,然后小指和无名指。还有一些不典型的部位,这些部位往往会被人所忽视,因此我们要格外留意,以防止心绞痛的发生。

冠心病典型疼痛的部位

冠心病非典型疼痛的部位

疼痛的性质:

冠心病疼痛的感觉也是有讲究的,黄老建议大家要区分好,以防止误诊漏诊。

心绞痛疼痛的感觉

疼痛的时间:

临床上,冠心病疼痛的时间是可以辨别真痛假痛一个很重要的信号。一般冠心病疼痛的时间是在夜里的10点到12点、凌晨两三点到四点,或者是五六点钟,快要起床的时候。另外冠心病疼痛时间的长短也是有规律的:轻则三五分钟,重则十几分钟,这个过程当中可以含硝酸甘油或者可以休息,如果30分钟还不缓解,最好就得到医院去查,以防止心梗的出现。可如果持续的疼,老不缓解,疼上几天那就不是心绞痛了,有可能是别的疾病甚至肿瘤。

所以黄老建议大家一定要掌握疼痛的部位,疼痛的时间和疼痛的性质。

冠心病疼痛的时间

冠心病到了危重时期,疼痛仍然是一个重要的信号。但是还要留意其它伴随出现的症状:出大汗、焦躁不安、血压下降等等。黄老强调有心脏病史的人一定要避免几个危险因素:饱餐、劳累过度、情绪激动等,以防止诱发心梗。

冠心病危重时期的信号

冠心病常见的诱发因素

专家介绍:

黄丽娟,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安海英,黄丽娟学术继承人,北京中医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s/su26dw43vow8hkd.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