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705-山珍里的营养奥秘3-关节弹响,半月板损伤,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肩周炎-陈超刚

2013-07-30 04:08: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705期《山珍里的营养奥秘3》-关节弹响、半月板损伤、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肩周炎-嘉宾:陈超刚。

导读:哪种食物对于辅助调节血脂的效果最好?菇类属于低能量、低脂肪、零胆固醇、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所以菇类可以帮助我们平衡膳食,辅助调节血脂。菇的营养成分相对全面,比我们吃的精细的米、面等主食,含有更全面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菇类辅助调节血脂的又一优势。

本集《山珍里的营养奥秘3》讲解的内容:

最近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测试题,满分5分,每符合一个迹象就减一分。您能得几分呢?陈超刚老师又是如何看待这份测试题的呢?

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

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

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的黑斑,记忆力及反应明显减退

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的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明显减退

看东西一阵阵模糊

看东西一阵阵模糊

常出现头晕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

常出现头晕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早晨起床后头脑不清醒,早晨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眼脸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眼脸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网上总是有文章介绍哪些食物可以辅助调节血脂,比如蔬菜类、菇类、豆类、粗粮等。我们也为此发起了投票,投票结果如下。您会把票投给谁呢?陈超刚老师认为哪种食物对于辅助调节血脂的效果最好呢?

哪些食物可以辅助调节血脂

菇类的神奇之处在于其属于物种中间态,既不是动物,又不属于植物,既可以入药,又可以入食。菇类的能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含量都在动物肉类和蔬菜中间,即能量结构适中。

陈超刚老师认为:菇类属于低能量、低脂肪、零胆固醇、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所以菇类可以帮助我们平衡膳食,辅助调节血脂。您也可以通过下表比对一下菇类与其他食物的营养成分。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菇类属于低能量、低脂肪、零胆固醇、高膳食纤维的食物

除了以上提到的菇类优势外,菇类还有很多其他好的营养物质帮助我们控制血脂以及预防高血脂引起的心血管疾病。菇的营养成分相对全面,比我们吃的精细的米、面等主食,含有更全面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在临床当中,可使用高剂量的烟酸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偏头痛。而菇类所含有的烟酸,比其他常见食物所含有的烟酸相对丰富。这也是菇类辅助调节血脂的又一优势。

菇类辅助调节血脂的又一优势

专家提示,菇多糖是菇类特有的物质,是由多种单糖聚集而成,又称为葡聚糖。每种菇类葡聚糖的化学组成与结构有一定的差异,使各种菇菌多糖的功能也有一定的不同,对于辅助调节血脂,预防高血脂以及预防高血脂引起的心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嘉宾介绍:

陈超刚,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广东省临床营养分会委员、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讲师团成员、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科普会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c/cpdo0w5vhiaxydk.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