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926-走进社区特别节目1-肩周炎

2012-08-19 18:36:0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926期:走进社区特别节目1-肩周炎。

本集讲解的内容:

在本期节目当中特地请来了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科的刘焰刚主任,同我们一道,来到了位于东直门街道的清水苑社区,与当地居民一起,就肩关节的保健问题展开了生动的讨论。

肩部有很多病症,常见的有关节病变,脱位,骨折以及软组织损伤等等。软组织损伤中医称为“筋伤”。肩部软组织包括肩部肌肉、韧带等等,各种原因导致的急性和慢性的无菌性炎症,都可以统称为“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炎”,也就是简称“肩周炎”。所以我说刚才大家说到的,都可以算作肩周炎的范畴。但是悦悦说的五十肩,只是这个范畴里的一种。时间长了,这个问题又最常见,所以渐渐被大家叫混了。当然也是因为只有在我们推拿按摩科才分的这么细致,很多不是专业搞按摩的大夫不需要分得这么细致,都是统一方法治疗。所以慢慢让大家产生了误区。

广义的肩周炎有这样几个特点:

(1)、既有急性损伤,也有慢性损伤

(2)、压痛点只有一个

(3)、功能活动受限的方向只是一个方向

狭义的肩周炎特点是:

(1)、慢性进行性加重,没有急性期

(2)、肩关节周围出现广泛压痛点,可以摸到两个以上筋节

(3)、广泛活动受限

在肩周炎的治疗上,也给大家选取了几个穴位,分别是肩髃、肩贞、肩髎、肩内陵。都集中在肩膀缝这一圈。

专家介绍:

刘焰刚,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医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927/9b7b33960af5fc43.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