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920-小动作大健康2-缓解肩周炎的疼痛

2012-08-19 17:48:41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920期:小动作大健康2-缓解肩周炎的疼痛。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肩周炎也称“五十肩”,高发于45岁 以上的中老年性朋友。它是由于肩关节周围肌肉、韧带受损,使肩部肌肉、韧带相粘连,导致胳膊抬不起来,治疗的方法就是四步:滚、摇、提、抖、搬。这个撕裂 就是最后一步搬法。就是必须把相粘连的部位撕开,才能解决问题。而且这个治疗的过程很长,不是说撕开一次就行了,最少得治疗十次,有时候十次都不见得能彻 底治愈,可能需要20次、30次。 所以病人每次来撕,每次喊得撕心裂肺的,所以说肩周炎这个病特别痛苦。这个病是一个自愈性疾病,大部分人在两年之内可以自愈。但如果病人正处于更年期,或 者合并糖尿病的,那么病程非常长,症状非常重。因此在治疗肩周炎时,可以配合几个动作,这样就可以缓解治疗过程中的痛苦。

肩周炎治疗操:爬墙 抱头 梳头 背手。如果是处于更年期的朋友,又恰好患有肩周炎,可以加上两个动作:1、擦膻中;2、搓两胁肩周炎也是可以预防的。如果您是四十五岁以上,肩部曾受过劳损,那么平时多做这四个动作,可以预防肩周炎:1、拍手:两手高举过头顶拍手;2、扩胸 3、云手 4、摸肩拍背。

专家介绍:

付国兵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按摩理疗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921/09775665fd48cd05.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