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925-生命源于呼吸之间2-肺炎

2012-08-19 18:27:2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925期:生命源于呼吸之间2-肺炎。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有一种疾病,在流感爆发的时候,也会有大规模的爆发;

有一种疾病,被称为“临门一脚”,最常见,对健康危害最严重,也是造成死亡的最常见原因。

有一种疾病在秋冬季高发,潜伏在您的周围,伺机而动。

这种疾病就是——肺炎。肺炎危害的不仅仅是老人,还有孩子。5岁以下儿童有两个重要的致死的原因,一个就是肺炎,一个就是腹泻。 所以肺炎对儿童的威胁是非常大的,

全球大概每年有一百多万人死于肺炎,尤其是在我们国家北方的一些地区,情况比较严重。

除了脑卒中、冠心病、慢阻肺这样的肿瘤这些病,糖尿病、肿瘤这些病以外,应当说肺炎是老 年人最容易得的病,对于老年人来说,任何病的时候都是容易合并到肺炎,不管是心脏病,不管是脑卒中,不管是其他一些免疫病,不管是肿瘤,不管是慢阻肺,等 等这些都容易合并肺炎,危及生命。

如果您发生了咳嗽、发烧、咯痰的症状,而且相对比较重,就必须警惕肺炎的发生。

可怕的肺炎如何治疗和预防?

专家介绍:

王辰,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中华医学会呼吸学会候任主任委员,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美国呼吸学会(ATS)肺循环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胸科医师学院资深会员(FCCP),世界卫生组织(WHO)控烟合作中心主任,卫生部甲型H1N1肺炎临床专家组组长。

梁晓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免疫规化分委会委员,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926/2d31c3ef411693cb.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