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08-你不知道的脂肪肝(上)-脂肪肝,减肥,均衡膳食,脖子粗-谢雯

2014-05-08 21:48:15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08期:你不知道的脂肪肝(上)-脂肪肝、减肥、均衡膳食、脖子粗;专家:谢雯。

导读:减肥时体重降太快可能导致哪种疾病?为什么减重太快会导致脂肪肝?脂肪肝是什么样子?哪种习惯有可能导致脂肪肝?素食者如何避免脂肪肝?爱吃零食会导致脂肪肝吗?哪种外观的人更容易得脂肪肝?专家现场演示:脂肪肝的自我判断方法。

本集《你不知道的脂肪肝(上)》讲解的内容:

减肥时体重降太快可能导致哪种疾病?

脂肪肝?胰腺炎?肠炎?正确答案是:减肥时体重降太快可能导致脂肪肝。减肥是分解的脂肪酸的过程,但是分解的脂肪酸太快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从而引发肝脏的疾病。

现场讨论:为什么减重太快会导致脂肪肝?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脂肪肝是什么样子?

脂肪肝是什么样子

哪种习惯有可能导致脂肪肝?

不吃肉?少喝水?吃减肥药?正确答案是:不吃肉有可能导致脂肪肝。不吃肉会导致营养不良,肝脏不能正常运转导致脂肪肝。

专家观点:肝脏缺乏营养无法分解脂肪细胞。均衡膳食才能远离脂肪肝。

100克食物所含热量多少卡

100克食物所含热量多少卡

现场讨论:素食者如何避免脂肪肝?爱吃零食会导致脂肪肝吗?

哪种外观的人更容易得脂肪肝?

脖子粗?臀围大?腿粗?正确答案是:脖子粗的人更容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的外观特征

脂肪肝的自我判断方法

专家现场演示:脂肪肝的自我判断方法。

下面哪种习惯容易导致脂肪肝?

吸烟?熬夜?爱生气?正确答案是:熬夜容易导致脂肪肝。熬夜会导致瘦素分泌异常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与性别、年龄的关系

脂肪肝与性别、年龄的关系

专家介绍:

谢雯,女,主任医师,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内三科科主任,擅长: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代谢性肝病、肝纤维化、肝硬化及其各种并发症等。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r/rvk31fejhofxm3g.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