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326-如何才能健康减肥(上)-程凯

2012-09-01 19:01:29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326期:如何才能健康减肥(上)-程凯。

本集讲解的内容:

他是著名歌手徐誉腾,曾经的他是个206斤的胖子,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健壮美男,是什么方法让他成功瘦身?他的减肥方法又是否健康科学呢?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我们的体重超标?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程凯和“程氏针灸”第四代传承弟子陶治做客节目现场,为我们讲讲“减肥那点事”。

脾经的循行:从内踝向上到胫骨上髁。脾虚痰湿型肥胖,按揉三阴交,每次二分钟,按揉阴陵泉穴可以利湿消肿。胃火盛型肥胖减肥法:1、商阳穴刺血。2、点按饥点和渴点,每次坚持点按30秒即可,有抑制食欲的功效。

中医如何减肥?下面,程凯老师就教我们穴位减肥法。

“饿瘦”不如“补瘦”(即补脾经)

教给大家一个简便的方法,既可以来通畅你的经脉,同时有助于你体型的改变,这个方法叫做“补脾经”,也就是饿瘦、减瘦,不如补瘦。饿瘦就是少吃,减瘦就是多运动、多消耗。补瘦补什么?就是补你的脾经,通过脾的转运能力的提升,来把你代谢的垃圾产物更多的排泄掉,同时把水分更合理的分布,也让摄取的营养更多的被利用,这就是中间环节,更好的发挥它的生理作用。

“补瘦”穴在哪儿

补脾经的操作方法,从足的内侧三阴交这个穴位开始,沿着小腿胫骨的后方由下向上依次点按,记住是由下向上依次点按,一直点到你的膝关节以下胫骨的后方这个位置,这个穴位叫“阴陵泉”,由下向上依次点按,点按多少次?由下向上大概至少需要5-10遍,然后换另一条腿。这个方法很简单,看电视时或聊天时,就可以这样点按这个穴位。我们点按的时候最好把拇指指尖立起来点按,力量稍微强一点。如果点按的时候发现某个地方有明显的疼痛感或刺痛感,要小心了,小腿中间这一段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刺痛感的话,或者感觉有咯噔咯噔节节状的东西,就代表了你的盆腔可能有炎症,比如有子宫宫颈炎症、有盆腔炎症,这些炎症就会反映到这里。治疗的方法就是在这个地方做一些刮痧,或者使用一些点揉的方法,在这个疼痛的痛点局部多做刺激,可以局部治疗这种病症。

专家介绍:

程凯,医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程氏针灸”第四代传承人。

陶冶,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程氏针灸”第四代传承弟子。北京大诚中医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索妮、墨菲。

嘉宾:歌手徐誉藤。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327/98abe889016644aa.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