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312-拍拍打打也养生3-背后三条线

2012-08-24 00:07:33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312期:拍拍打打也养生3-背后三条线。

本集讲解的内容:

很多人睡觉会睡不实,而且很容易被打扰,根据葛凤麟主任的说法:人背后不仅有脊神经,中枢神经还有交感神经,神经分布密集的背后三条线对于改善睡眠质量,治疗失眠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收效。日常我们可以采取点揉眉头脉、眉上脉以及颅顶脉,颈后三脉,通过对这些脉位的点揉,抠拿,就可以让我们的交感神经在白天的时候充分兴奋,晚上的时候受到抑制,调整紊乱的神经功能,如果再配合上拍打背后三条线,就能收效显著了。

除此之外,胃肠道功能紊乱也是现代人常见的一个问题。我们点揉剑突脉、止胃痛四点脉,就可以缓解胃痉挛,胃肠道紊乱的情况。如果我们再对剑突脉每天按摩50-100下的话,还能治疗胃部的不适,加速胃肠道粘膜的修复,从而增加胃部蠕动,甚至可以缓解便秘,总之好处多多。

本期节目围绕着功能强大的背后三条线来治疗常见疾病。不仅可以通过手法的点揉抠拨,还可以通过拔火罐,在背后三条线上走罐的方式,同样可以达到去除不明原因的高热和带状疱疹。

专家介绍:

葛凤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郭氏捏筋拍打疗法第四代传承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骨科主任。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312/n337503110.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