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222-杯中的养生方1-药酒

2012-08-22 11:14:4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222期:杯中的养生方1-药酒。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国家的药酒文化源远流长,将药物配入酒中制成药酒,酒借药势,药借酒功,两者配伍同用,相得益彰。11月23日至24日,《养生堂》特邀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国家药典委员会资深委员高学敏,及国家药品、保健食品审评专家吴清,带您走进药酒的世界,与您分享杯中的养生秘方!情景期待。

乾隆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一位皇帝,这与他注重养生是分不开的,而饮用各种长寿药酒则是他养生的主要方法之一。据《乾隆医案》记载,乾隆帝最爱喝的药酒为龟龄酒。清宫龟龄酒有抗衰防老、延年益寿的功效,久服可以延缓衰老的到来。

人为什么会衰老?专家告诉我们衰老的原因大致有三个,一个是肾虚,肾精不足,脏腑功能活动减弱,就要影响人的寿命;第二个,衰老和脾胃的消化有关系,长期不能很好的吸收食物当中的精华,身体的营养来源不够,也会影响加速衰老的到来。第三个就是血行不畅,很多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肿瘤的产生都和血循环的障碍有关系。通过家庭自制药酒,就可以达到延年益寿,减缓衰老到来的目的。

家庭自制的药酒如何检查质量好坏呢?专家为我们总结成六个字:一看、二闻、三尝。一看、看颜色,看有无沉淀物,看药渣有没有异常;二闻,闻味道是否清香,不要出现刺鼻的酸味;三尝,尝一小口不要出现麻舌感。

专家介绍:

高学敏,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临床中药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药典委员会资深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

吴清,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药品、保健食谱审评专家。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223/7a1efce4543874af.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