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018-关爱乳房-乳房健康、乳腺炎-刘荫华

2012-10-18 23:54:3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018期:关爱乳房-乳房健康-乳房大小、外形、发育、文胸,以及乳腺炎、乳房保健等内容。专家:刘荫华。

本集讲解的内容:

什么是决定乳房外形的主要因素?是胸部运动?遗传?还是发育期营养?

正确答案是遗传。乳房外形和运动、发育期营养都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决定乳房外形的最主要因素还是遗传。

乳房并不是越大越好,乳房过大会导致肩膀疼痛,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哪种方式最不利于乳房健康?趴着睡、穿过紧的文胸还是长期伏案工作?

正确答案是穿过紧的文胸最不利于乳房健康。如果文胸过紧,会导致骨骼变形、身体畸形,甚至会影响生育。

如何选择文胸?

文胸建议选择浅色的、背带式的、用天然面料制作的。

现在生活质量好,营养丰富,孩子发育通常较早,家长可以根据乳房发育状态决定佩戴文胸的时间。

哪种方式能够预防哺乳期患急性乳腺炎?是尽量排空乳房?不哺乳还是热敷、按摩?

正确答案是尽量排空乳房可以预防哺乳期急性乳腺炎。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的发生通常和细菌感染有关,在孕前擦拭乳头,可避免发生乳腺炎。有时候哺乳期乳房疼痛,并不一定是乳腺炎,有可能是乳汁淤积造成的,这时候需要通过吸奶器或者其他方法排空奶汁。如果得了乳腺炎,建议停止哺乳。

急性乳腺炎的症状:乳头有分泌物、乳腺脓肿、伴有发热。

哪种方式最有利于乳房保健?吃丰乳保健品、吃木瓜、平衡饮食?

正确答案是平衡饮食最有利于乳房保健。乳房的发育和保健和雌激素有密切关系,几乎所有丰乳保健品都含有雌激素,对身体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木瓜本身是一种食物,想要达到药物才能达到的效果有待商榷,目前还没有明确研究证明它。

专家介绍:

刘荫华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病中心主任。

主持人:冀玉华。

原视频地址:

http://v.qq.com/cover/d/dvsgyo3x9wu6d2m.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