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607-能治病的虫子(三)-地龙,蟾蜍,蟾皮,蟾酥,心律失常,腹泻,抗肿瘤-杨宇飞

2014-06-08 01:12:31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央视网-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607期:能治病的虫子(三)-地龙、蟾蜍、蟾皮、蟾酥、心律失常、腹泻、抗肿瘤;专家:杨宇飞。

导读:地龙是哪种虫子?蟾蜍能吃吗?蟾蜍哪部分的毒性最强?蟾皮常用来治疗哪种疾病?蟾蜍会蜕皮吗?蟾蜕到底去哪里了呢?专家观点:地龙还可以用来治疗肛肠疾病、膀胱癌;但是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蟾蜍耳后腺分泌的叫蟾酥的物质毒性最强,非常珍贵。干蟾皮的毒副作用是心律失常、腹泻,因此入药要小心;多制成成药使用;成药多用来治疗消化道肿瘤。蟾蜕有抗肿瘤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本集《能治病的虫子(三)》讲解的内容:

地龙是下列哪种虫子?

泥鳅?蚯蚓?黄鳝?正确答案是:地龙是蚯蚓。

专家观点:地龙是寒性、平性的药物;曾经治好了赵匡胤的带状疱疹,也可平喘。

主治偏瘫的经典名方-补阳还五汤(黄芪为君药、地龙、赤芍、当归、桃仁、红花、川芎等为辅药)

专家观点:地龙入药需要炮制,不能盲目服用。

专家观点:地龙还可以用来治疗肛肠疾病、膀胱癌;但是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痔疮药方推荐

痔疮药方推荐

配方:生黄芪9-15克;地龙6克磨成粉;黄芪煎的汤冲服地龙粉。

蟾蜍

现场讨论:蟾蜍能吃吗?

专家观点:蟾蜍有毒不推荐食用。

蟾蜍哪部分的毒性最强?

皮肤?分泌物?肉?正确答案是:蟾蜍的分泌物毒性最强。

专家观点:蟾蜍耳后腺分泌的叫蟾酥的物质毒性最强,非常珍贵。蟾酥一般不单独使用,常制成中成药使用。

专家观点:六神丸含有蟾酥;蟾酥归心经,小量的蟾酥有强心的作用。

专家观点:干蟾皮也可入药。

蟾皮常用来治疗哪种疾病?

肿瘤?心律失常?腹泻?正确答案是:蟾皮常用来治疗肿瘤。

干蟾皮的毒副作用是心律失常、腹泻

专家观点:干蟾皮的毒副作用是心律失常、腹泻,因此入药要小心。

多制成成药使用;成药多用来治疗消化道肿瘤。

专家观点:有毒的中药不宜长期服用;有毒性的药治病一定要谨慎。

现场讨论:蟾蜍会蜕皮吗?

蟾蜕到底去哪里了呢?

晒化了?自己吃了?水里溶解了?正确答案是:蟾蜕自己吃了。

专家观点:蟾蜕有抗肿瘤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专家介绍:

杨宇飞,女,教授、主任医师,肿瘤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中国老年学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常务副主任委员。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o/oo2r4q4dfydrkzr.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