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606-能治病的虫子(二)-蛇酒,蛇胆,蛇蜕,壁虎,蛤蚧,明目,肿瘤,治喘-杨宇飞

2014-06-07 15:43:33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央视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606期:能治病的虫子(二)-蛇酒、蛇胆、蛇蜕、壁虎、蛤蚧、明目、肿瘤、治喘;专家:杨宇飞。

导读:哪类人适合喝蛇酒?越毒的蛇药性越强吗?哪些蛇能入药?壁虎尿有毒吗?哪种病常用蛤蚧治疗?专家观点:体内有寒湿的人适合喝蛇酒;湿热的人、更年期女性不适合喝蛇酒。蛇胆有清凉明目的功效。蛇蜕可以治疗溃疡性疾病、皮肤病。壁虎也称为守宫或天龙;有走窜之力,散结功能强;常用来治疗消化道肿瘤。蛤蚧归肺经和肾经,擅长治喘。蛤蚧无毒常成对使用。

本集《能治病的虫子(二)》讲解的内容:

专家观点:蛇酒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能乱喝。

哪类人适合喝蛇酒?

关节病?皮肤病?老慢支?正确答案是:关节病人适合喝蛇酒。

专家观点:体内有寒湿的人适合喝蛇酒;湿热的人、更年期女性不适合喝蛇酒。

现场讨论: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都适合喝蛇酒吗?

专家观点:不是所有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都适合喝蛇酒。

现场讨论:用活蛇泡酒效果更好吗?

蛇胆有清凉明目的功效

专家观点:蛇胆有清凉明目的功效。

越毒的蛇药性越强吗?

是?不是?正确答案是:不是越毒的蛇药性越强。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哪些蛇能入药?

专家观点:蛇蜕可以治疗溃疡性疾病、皮肤病。

现场讨论:壁虎有毒吗?

壁虎尿有毒吗?

有?没有?正确答案是:壁虎尿没有毒。壁虎有小毒。

专家观点:壁虎也称为守宫或天龙;有走窜之力,散结功能强;常用来治疗消化道肿瘤。

专家观点:蛤蚧和壁虎同属一科,但功效不同。

哪种病常用蛤蚧治疗?

肿瘤?面瘫?老慢支?正确答案是:老慢支常用蛤蚧治疗。

老慢支常用蛤蚧治疗

专家观点:蛤蚧归肺经和肾经,擅长治喘。蛤蚧无毒常成对使用。

专家介绍:

杨宇飞,女,教授、主任医师,肿瘤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中国老年学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常务副主任委员。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8/8lvvkgsyo0na1ad.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