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的养生之道2-头晕,头痛,失眠,健忘-养生堂第20091224期视频

2012-07-24 14:58:55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224期:不生病的养生之道2-失眠头疼。养生堂从4分30秒开始,前面段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是否处于亚健康状态,可以通过一些自身的状态来辨别:

1时长感觉郁闷;

2觉得工作令人厌倦;

3不想面对其他人,有自闭倾向;

4很想发火,但又没力气发作;

5面对喜欢的食物却没有力气;

6没事就想躺着;

同时,亚健康的人还会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健忘等症状,

针对失眠健忘,可以通过按揉四神穴来缓解。

四神穴

如果还有头痛的症状,我们可以按揉头风穴和手足临泣穴来进行治疗,头风穴是戴春峰老师家传的穴位,具体位置在风市穴上二寸。

失眠也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戴春峰老师介绍了一个小方子,用酸枣仁、夜交藤和甘草一起煮水服用,酸枣仁偏热,夜交藤偏凉。

如果是热性的,可以用夜交藤十或十二克,酸枣仁6克。如果是受寒引起的,可以用酸枣仁十克或十二克,夜交藤六克,这样可以达到阴阳平衡、不冷不热的效果。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 戴春峰 主任医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