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的养生之道5-颈椎痛,流鼻涕-养生堂第20091227期视频

2012-07-24 15:07:02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227期:不生病的养生之道5-颈椎痛、流鼻涕。养生堂从5分30秒开始,前面段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经络是人体的高速公路,经络是否畅通,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很多人都有颈椎问题,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长时间打麻将等都对颈椎有损害,戴春峰老师介绍了两个治疗缓解颈椎问题的穴位,配合使用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第一个穴位叫颈消穴,这是戴老经过长时间摸索找到的穴位。第二个穴位是承浆穴。每个人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可在穴位所在区域内找痛点按揉,就能有作用。其中颈消穴是主穴,承浆穴是副穴,两个穴位配合使用就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颈消穴

颈椎特效穴

戴老还介绍了三个止痛要穴,分别是合谷、太冲、至阳。

止痛要穴

另外,如果感冒流鼻涕、鼻塞不通,可以用两个穴位来缓解和治疗。流鼻涕的时候可以按揉止涕穴,这也是戴春峰老师摸索出来的一个穴位。具体位置是食指第三横纹下,靠小指的方向,找到痛点按揉。鼻塞的时候可以按揉迎香穴,迎香穴在我们鼻翼两侧。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 戴春峰 主任医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