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的养生之道4-哮喘,肾病,养神,补肾-养生堂第20091226期视频

2012-07-24 15:04:2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226期:不生病的养生之道4-哮喘、肾病。养生堂从5分35秒开始,前面段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养神的时候我们具体要做到哪些呢?

1加强自我修养:以理智、冷静的态度,对待人生,和处理好人际关系,尤其是逆境中,须心态平和,坦然处之。心胸宽阔,要宽厚,包容。

2避免情志过激:学会控制自己情绪,避免情志过激,大喜大悲大怒,对健康极其不利,尤其大怒,能严重损伤健康。

3尽早淡忘不愉快的事:对不好的情绪和不愉快之事,要尽快处理,尽早淡忘,摆脱不愉快处境,坦然处之。马寅初老教授有句名言: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慢观天外云展云舒。

4树立战胜疾病信念:有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有病,就心情急躁,紧张害怕疾病突变,失去战胜疾病信念比疾病更可怕,只要树立战胜癌病的信心。积极应对,学会科学调治一切疾病,包括癌症在内,大都可以康复。

5利用我们的大脑战胜疾病:不管我们得了什么病,只要善于利用我们的大脑,这个神奇万能的化学库,来维护我们的健康,是最英明智慧之举。它比什么仙丹妙药都管用。你一分钱都不用花,即经济又实用,疗效神奇无比。

补肾是中老年人永恒不变的话题。专家在节目立为我们介绍了:

肾病综合症八要穴——关元、太溪、照海、涌泉、肾俞、三里、中脘、外关

在饮食方面,调理肾脏的小药方是:

补肾时方:首乌10克,山药15克,枸杞10克。

食疗:乌发又补肾,粥里核桃加黑芝麻。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哮喘患者,简直是苦不堪言,有没有穴组可以对哮喘有帮助呢?

哮喘八要穴:关元、膻中、涌泉、尺泽、中府、肺俞、合谷、三里。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 戴春峰 主任医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