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的养生之道1-亚健康、感冒-养生堂第20091223期视频

2012-07-24 14:55:4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1223期:不生病的养生之道1-亚健康、感冒。

本集讲解的内容:

亚健康是一种介于生病和健康之间的状态,大部分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情志过激、三餐倒置、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使我们陷入亚健康的状态。

亚健康的人很容易感冒,主要原因是身体的正气不足,但是不用打针吃药,我们身上的很多穴位都可以帮助我们对抗感冒。

穴位可以进行一些组合应用,戴春峰老师总结了治疗感冒特效穴组。分别是合谷、孔最、足三里、涌泉。

治疗感冒特效穴

在按揉穴位的时候,不一定要按在非常准确的位置上,可以在穴位所在区域内寻找最痛的点,按揉痛点就会起到最好的效果。

当我们着凉,开始打喷嚏的时候,可以按揉驱寒四要穴来防止感冒的发生,分别是风府、风池、人中、大椎。

驱寒要穴

除了穴位的按摩之外,戴春峰老师也有一些治疗和预防感冒的经验方。

巧治疗感冒小方法

感冒日常养护小方法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 戴春峰 主任医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