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304-养生保健自调有道1-亚健康,肺气虚,不良情绪-郝万山

2013-03-05 11:16:3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304期:养生保健自调有道1-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亚健康、自我调节机能、肺气虚、不良情绪-嘉宾:郝万山。

导读:健康的四个标准是什么?要健康有哪些表现?保护健康的奥秘;自调机能的主要功能有哪些?不良情绪会对人体有哪些负面影响;影响自调机能的因素有哪些?

本集讲解的内容:

对人的一生来说,什么最重要?肯定是健康。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要健康,就要懂得什么是健康。您是健康人吗?健康应当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可是现在很多人往往忽视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什么最重要?肯定是健康

上古天真论

健康的四个标准

不符合健康的标准,可是去医院检查,又无法诊断为疾病,这就是亚健康在作祟,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把亚健康当作是21世纪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亚健康控制的好,可以成为健康人;亚健康控制不好,会发展为疾病,甚至导致死亡。

亚健康人群

健康-亚健康-疾病

亚健康的表现

保护健康的关键是人体的自我调节机能,这个机能是与生俱来的。当内部组织器官发生损伤或者疾病的时候,它能发挥自动修复的作用;当外界存在致病因素的时候,它能发挥抵御外邪的功能。导致健康出现问题,主要原因就是人体自调机能的失调或下降。

保护健康的奥秘

自调机能的主要功能

不良情绪会影响人体的自我调节机能,中医认为悲则气消,悲伤过度会严重消耗肺气,导致肺气虚,出现气短乏力的症状。而肺气虚的人更容易感到悲伤,形成恶性循环。如果发现身边的朋友特别容易悲伤,需要警惕是肺气虚在作祟。严重者需要考虑用中药来调补肺气。

不良情绪会影响人体的自我调节机能

影响自调机能的因素

嘉宾介绍:

郝万山,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原主任,中医临床基础系原主任。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c/cql4enwwiujnjsy.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