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620-别让身体捏把汗1-自汗、肺气虚、脾虚、气虚体质

2012-08-27 22:57:05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620期:别让身体捏把汗1-自汗、肺气虚、脾虚、气虚体质。5分20秒之前为养生堂热线相关解答。

本集讲解的内容:

烈日炎炎,夏日来临,您是否因经常大汗淋漓而苦恼,出的汗比别人都多呢?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柳红芳医生做客《养生堂》,为您讲解出汗和健康的关系。中医认为血和汗都属于津液,可以相互转换,所以汗出太多肯定会影响身体健康,出汗过多是身体发出的危险讯号!敬请关注《别让身体捏把汗》。

有些人没有受到劳累、炎热、服用药物等因素刺激,无缘无故不由自主地出汗,这种症状中医称之为自汗。自汗的病因是非常复杂的,肺、脾、肾三个脏器都与汗的关系十分密切。专家告诉我们临床中因肺气虚而导致自汗的患者占到了大多数。而肺气虚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容易感冒。

您是否留意到身边的胖人更容易出汗?中医认为,胖人多虚,其虚在脾。脾负责消化食物中的水谷精微,胖人因为脾的消化吸收不好,所以才容易发胖。而脾也和出汗多关系密切,所以脾不好的人也容易出汗。

因肺虚和脾虚导致的自汗症,已经属于病理的状态。还有一类人群属于气虚体质。气虚体质属于亚健康状态,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发展成病理状态。这类人群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气短并且容易出汗。您属于气虚体质吗?赶快对照下面判断一下吧。

气虚体质自我判断:气短乏力、易感劳累、面色苍白萎黄、食欲差、食少腹胀、消化不良、性格内向。

气虚体质忌食耗气食物,诸如萝卜、山楂、槟榔、柿子、空心菜等耗气食物在吃的时候都要控制量,不要吃得过多。针对气虚体质的人群,柳主任还未大家带来一个香甜好喝的饮品蜂蜜山药饮。具体服用方法,详见节目。

专家介绍:

柳红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620/n346159677.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