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322-寻找与生俱来的身体缺陷3-心脾两虚体质-王素梅

2013-03-21 23:43:0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322期:寻找与生俱来的身体缺陷3-心脾两虚体质-嘉宾:王素梅。

导读:心脾两虚体质容易患上哪些疾病?如何改善心脾两虚的体质呢?心脾两虚体质的特点是什么?心脾两虚体质的诱因是什么?行气饮的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

本集讲解的内容: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短暂性失忆”的情况,话到嘴边儿却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其实这种被大家忽视的“小毛病”是心脾两虚体质发出的信号。心脾两虚体质容易患上哪些疾病?如何改善心脾两虚的体质呢?请继续收看国家级名老中医王素梅主讲的《寻找与生俱来的“身体缺陷”》。

心脾两虚体质容易患上哪些疾病

专家提示,平时我们可以经常观察一下自己的眼睑、舌头、指甲和头发的颜色,如果颜色偏淡,又出现2-3个心脾两虚的典型表现,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调理体质,避免症状加重。

心脾两虚体质的特点是什么

心脾两虚体质的特点是什么1

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每天睡眠少于4小时或多于10小时,会导致某种疾病的死亡率增加1.5到2倍。专家提示:即使现在生活节奏很快,也应该在中午12点至1点时小憩一会儿,哪怕是10到20分钟,您的精气神都会大不一样,同时帮助您远离心脾两虚的体质。

心脾两虚体质的诱因是什么

木香是行气的良药。当我们吃了过多的补药,例如人参黄芪等,身体会出现胸闷、心情不舒、局部疼痛的症状。专家提示,此时可以用木香煮水代茶饮,起到补而不滞的作用;如伴随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还可加上消食开胃的山楂。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行气饮的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

嘉宾介绍:

王素梅,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诊疗中心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北京市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儿科分会副会长,全国中医高等教育学会儿科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儿童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王素梅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wangsumeidr.haodf.com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